Ned

爬了一堆墙,掉了好多坑

【湛尘】一夕如环



 


【徐海乔小哥哥激励着我每天打鸡血般情绪高亢~~】

【我不会虐湛湛的,要虐也是轻虐吧,毕竟剧里都那么惨了,我写这个就是为了宠他的……单恋,爱而不得什么的真的太惨了】

【原著中曾有一章是讲卿尘在宫里和夜天凌一起治理瘟疫的,本文中关于湛尘对待瘟疫的情节有参考这里。】

 



元湛坐在帐中阅读邸报,思绪已飘出帐外。昨日夜里,月上中天,他在村口徘徊了几圈,向围栏内张望了数次,也未见到卿尘。元湛知道她在村里定是忙得不可开交,不过和她说好了每日都要见面,今天一定要和她约定好,每日需得和他见面两次。不,三次才行。元湛揉了揉额角,放下书卷,走出营帐,踱步向村口走去。守卫见他走近,都颇为紧张地捏紧了手中的长枪。元湛在围栏处停下,看见村里林林落落的村民在走动,只是他想见的身影并未出现。他伫立着等了一会儿,唤来一个村内的驻守让他去祠堂把卿尘叫来。那人领了命,一溜烟地跑远。

 

祠堂内,侯太医和众人正忙着诊治几个病的不重的患者,新调整的药方只在他们身上起了作用。村民张二来告知他,湛王在村口找尘大夫。侯太医手上动作一顿,抬头环视了一圈,未见卿尘身影,就差他往药房去。他估摸着致青和卿尘又是在药房熬了一晚上。他摇了摇头露出慈祥的笑意,卿尘这么好的姑娘,难怪湛王那么上心。未过多久,张二举着一张字条又来找侯太医,“药房的王嫂说尘大夫他们天还未亮就去后山密林了。这应该是留给您的字条。”侯太医扯开那张纸:“师父,弟子与尘大夫去后山密林勘察采药,应有收获,午时归。致青留。”后面又添上另一人的笔迹:“若是殿下来寻,就说我在制药关键时刻,晚上再见。卿尘补上。”侯太医抚额,这两人真是……他对着张二小心嘱咐了一回,才让他去回话。元湛在日光下晒了好一会儿,眯着眼见那人独自跑了回来,他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眉。“殿下,尘大夫说她在研制药方的重要关头,嘱咐任何人不得打扰。还请您晚间再来吧。”村民低着头回话道。元湛望着祠堂的方向,深深叹了口气,不甘愿地踱回营帐。

 

未时,侯太医草草地用了午膳。他到药房转了转,发现卿尘他们还未归来。又问了王嫂,她说他们一起去的两个村民也还未回来。侯太医有点担心道:“这密林里平时可有野兽出没?”“早年曾有过野熊,不过后来就没有了,林子长得密,路上不好走,许是耽搁了。”侯太医点点头,放下心来。

 

不知过了多久,卿尘渐渐吸受了灵力,她缓缓盘腿坐起,调动灵力吐纳呼吸,使之在全身运转流畅。她记得巫族大战那日,他们苦战许久,搅得天昏地暗。巫族弟子伤亡惨重,而她作为圣巫女自是首当其冲。她虽然灵力丰厚,在巫术上也有极高的造诣,但是她一面应敌一面要保障四溢的灵气不能伤及无辜。而暗巫傀儡数量众多,防不胜防,他们运用黑巫术致使她受了极重的伤,还中了巫毒,是师父助她用灵力抑制了毒发。鏖战过后,长老们同她合力运用圣巫术与九转灵石在此地开辟出了多个虚幻空洞,并将暗巫尽数封印于空洞中。

 

巫族依照族规,效忠元氏皇族多年。可是由于巫族的力量外人难以掌控,遭人忌惮,这些年来他们遭受了无尽的打压与戕害。“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长老们其实早已看透。此次巫族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才封印了暗巫,不仅是为了元氏,更是为了遭受暗巫荼毒的四方百姓。至此,巫族长老决定趁此时机悄然归隐,不再管皇族之事。巫族余下的弟子也都跟随长老离开了这里,去往另一个新开辟的时空自由地生活。昔邪长老知道卿尘在这里还有牵绊,她身为圣巫女也必须将被搅乱的时空重新复原。为了避免被皇族发现,她藏身于密林附近养伤。一日,她在用灵力开辟的灵壁之中疗伤,巫毒发作,灵壁变得薄弱,不巧被外界打猎之人干扰,导致经脉逆行,毒素难以控制。她只好把灵石藏在灵壁中,深埋于地下。接着便晕了过去,当她醒来时却失忆了,只看见手中紧握的海蓝宝,她知道这是极重要的东西,绝不能弄丢。

 

午后元湛又差人问了几次,侯太医也去药房问了几次。日影西斜,卿尘和致青却迟迟未归。他开始担忧起来,却又不敢向元湛禀明,若是被湛王知道卿尘去了密林,至晚未归,到时候他寻人心切,冲动之下亲自进村寻人,那可如何是好。侯太医当即指派了几个熟悉密林路径的村民去林中赶紧把人带回来。

 

因为海蓝宝的存在,灵力得以留存,护住了心脉。又经过几个月的调养,体内毒素减少许多,如今灵力释放,卿尘趁此便在灵璧里调整。灵壁之中没有黑夜和白天,这让她渐渐忘了时间。卿尘控制了灵壁,将原先为掩盖灵壁的存在而设的瘴气逐渐驱散。日落西山,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瘴气散去,原本被迷晕的几人清醒过来。致青晃了晃神,给大家服下了清毒丸。侯太医派来找他们的村民也行至此处,却都不见卿尘。这让致青一下慌了神。

 

元湛本想在晚膳前与卿尘相见,叮嘱她好好进食。可酉时都快过了,也未见人来。他看见几个村民形色匆匆地出入祠堂,他的忧虑又加深了,当下便命人传侯太医过来。侯太医内心的不安并不比元湛少,他已是忧心忡忡地过了一下午,派去寻人的村民到现在也没有回音。元湛的召见让他又增添一丝白发。

 

卿尘在灵壁内感觉到外面似乎有多人靠近,她知道他们定是来找她了。可是她才恢复灵力,一日未进食,很是虚弱。为了不让人发现此处有巫术,她唤出金蝶,偷偷地施展灵力,使得林中忽起大雾,乱了众人的视线。卿尘悄然迈步,仔细检查了暗巫的封印,再次动用灵石加强封印后,隐藏了灵壁,走出雾霭。她走向被迷雾困住的致青,“致青?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致青转身看向她,上上下下地盯着卿尘看了一遍说:“你吓死我了。跑哪儿去了,我们都找不着你。没受伤吧?赶紧服一颗清毒丸。”他低头摸出瓷瓶。“我没事,之前也只是被瘴气迷住了。你看我找到了什么?”卿尘扬了扬手中的奇灵花。致青立即被她手上的花吸引了过去,“这是……奇灵花?我们得赶紧回去,师父肯定要担心了。”致青朝周围喊了几个人的名字,卿尘暗暗使用灵力,驱散了迷雾。几个村民举着火把,从林中聚拢过来。

 

侯太医还未走近围栏,元湛就冲他招手,“侯琰,还不快些。”侯太医加紧了脚步,站到围栏边行礼。还未等元湛开口,他先将今日的诊治情况仔细汇报了一通。其实今日又有几人的病况有了起色,令太医们很是兴奋。元湛听他说完这些,赶紧道:“卿尘呢?”侯太医弯了弯身子,迟疑了一下,“尘大夫今日在研制药方,微臣……”“研制了一天?不曾出来过?那她用膳了吗?”“殿下……”“侯琰,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本王?嗯?”侯太医早已是大汗淋漓,他蓦然跪下道:“微臣有罪。”元湛被他这一举动震了一下。“今日尘大夫与致青去了密林寻药,过午未归,微臣差人去寻,可是……”元湛拧紧了眉头,厉声道:“可是什么?人呢?”“可是目前尚无一人回村……”元湛不由得后退一步,手扶在栏杆上。众人屏息垂首,空气凝结。元湛猛然一跃,一眨眼,已经飞身翻越了栏杆,立在村中。“殿下!”守卫皆是大惊。“愣着做什么?还不都去找?”元湛头也不回地朝密林方向掠去。刚到密林边缘,便看见一人举着火把跑出来,元湛停在他身前,神色凝重:“你刚从密林回来?”那村民看见他愣住了:“殿……殿下?”“卿尘在哪儿?其他人在哪儿?”“回……回殿下的话,就在后面,就在后面!他们让小的先回来说一声,他们都回来了!”那人慌乱地指着密林说。元湛放开他,又往林子里走了几步,他看见有几点零落的火光浮动着,直到那抹纤影出现,他略过众人,飞身立于卿尘身前。

 

卿尘刚恢复记忆,还没想好该如何面对元湛。他的突然出现,令她猝不及防。“你你你……”元湛并不说话,他不由分说地把卿尘扯进怀里,抱了起来。倏然落入他的怀抱,她不由得放松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忽然想到周围还有许多人站着,脸蹭地一红,她抬眼偷瞟元湛的脸色,见他面色沉静如水,嘴唇抿成一条线,抱着她直往祠堂方向走去。卿尘回神一想,祠堂里还有好多病人……“那……那个……元湛,快放我下来吧。”元湛不回答,继续向前走。卿尘挣扎了一下,元湛把她箍得更紧了,停下来低头看她。“你的卧房在哪?”“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她小声道。元湛静静地看她,分毫不动。“祠堂南边,的小院,第二间……”她埋下头,声音越来越低。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