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

爬了一堆墙,掉了好多坑

【湛尘】一夕如环



【浪了几天哈哈,今天一边听徐海乔唱歌一边更文啦啦啦~~

谢谢一直在追文的小伙伴们,我会加油更新的哈~~~】

 


元湛不知疲倦地连换了两匹马后,在第二日傍晚便赶到了厉前村。村口的守卫远远地望见一骑风尘从天边袭卷而来,烟尘扑面,一抹靛色身影悄然落下。守卫们早就遵了里正与侯太医的吩咐,绝不能放一人出入这村子,他们毫不犹豫地上前持长枪拦住。

 

“让开!”元湛急不可耐地挥手,眼神凌厉。“望殿下恕罪,厉前村已封村多日,任何人不得入内。”守卫一板一眼地回答。“哼,昨日不是才有人进去吗?”“回殿下的话,昨日……昨日侯太医是带了一队太医去解决疫病之事……”“那还不让开!本王要督查诊治情况。”

 

元湛手慢慢按上剑柄。此时,被元湛远远甩在身后的亲卫队适时赶到,一个个飞身落马,疾步向前,拦住了元湛。亲卫队长李磷对守卫们使了个眼色,他扬起衣摆,一队人连同守卫战士皆对着元湛齐齐跪下,抱拳道:“殿下万万不可!”“好啊!……真是好样的!你们以为这样就拦得住本王吗?”元湛瞥了一眼带头的李磷,随即冷哼一声,抬步便要走。李磷急道:“殿下,此村疫情严重,一旦进入便有染疾的风险,殿下万金之躯,此地百姓都还等着殿下治理水患,指挥救援,造福一方。殿下切莫冲动行事,以身犯险!”元湛顿了一瞬,他做事向来极有分寸,总会深思熟虑,此刻他心里比谁都清楚现在进村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是他内心的焦灼与不安越发强烈,从昨日得到消息开始,就一直折磨着他,这感觉驱使他一定要去见她。元湛不愿也不能再等待,他不能再承受第二次不知未来不明结果的空茫等待,再也不能了……

 

元湛一挥衣袍,又往前踏出一步。众卫士眉头一紧,互相对视一眼,紧紧跟着元湛膝行一步,挡住他前行的脚步。李磷仰首看他:“殿下,您若是执意如此,我等必誓死相随,同您一起进村。”他深知元湛心性仁厚,愿意自己冒险,却绝不会轻易将他人置于险地。元湛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

 

“元湛!”一声熟悉的呼唤传入耳中,元湛惊喜地睁眼。跪在地上大汗淋漓的李磷顿时松了口气。早在元湛抵村之时,在村内负责守卫的村民就赶去告知了侯太医。彼时卿尘正在照顾一个刚服了新药的病人,听到元湛竟这么快就来了,心里一暖,紧接着便是一阵担忧。她匆匆处理好手上的事情,就往村口跑去。远远地她便看到围栏外元湛身前跪了一地的人,而他却是一副快要不管不顾冲进来的模样,她边跑边拢着嘴朝他喊了一声。元湛看见那日思夜想的人儿,正随意披了一件白衫,半蒙着脸,风一样地朝他飞奔过来,愈来愈近,却又刹那间在离他一丈远的地方停下。元湛探身向前,卿尘隔着围栏气喘吁吁地朝他胡乱地挥手:“你不许进来!”“卿尘。”他焦急道,“你再走近我就回去了。”她说着便假意转身。元湛无奈道:“那你走近些。”卿尘提着脚尖往前跨了一小步。“我就站这里,你就站那里,不能再近了。”卿尘执意道,抬手比划了一下两人的位置。

 

夕阳西下,日光缱绻,两个人的影子被拖得长长的。他们互相静默不语地望着对方,以解这透骨的相思。“卿尘,我很担心你,你让我进来陪着你好吗?”元湛忍不住开口。“可是,我也会担心你啊……你知道,这村子似乎是此次疫病的起源地,我一直忙着研磨药方、照顾病人,你现在要是进来,万一感染了……那我……那我……”卿尘哽住,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元湛见她突然不语,有些心疼地抬起手,在空气中抓了抓,又无奈地放下。“你既知担心我,那你也定然明白我的担心是同你一样的。”。卿尘红着眼睛,抬眸道:“那……就让你一个人担心好了,不许你让我也担心。”元湛苦涩地牵了下嘴角。“卿尘……”“好了,再这样下去天都要黑了。”卿尘吸了吸鼻子,不经意地抹了下眼角,“我和你长话短说吧。我们昨日进村已经对村里做了整治,每家每户都做了通风防疫措施,染病的人均集中安置在祠堂分类诊治,得疫病而亡的也都做了焚烧处理,新药方也有了进展,你无需担心的。相信我。”微风肆意地拨弄着卿尘耳边的碎发,元湛静静地听她说着,心中的焦急终是一点一点放缓。卿尘话音落下,见他不语,岔开话题道:“厉州的水患你治理得如何了?是不是也大有进展了?”元湛的眼神扫视过卿尘瘦削的脸庞,微微点头,“那里现在有刘太守他们接手,堤坝都筑起来了,水势已经缓和了许多,这些天进展很是顺利。我此次前去也在一定程度上安定了民心。”“所以说,你作为湛王,在百姓心中的作用可是举足轻重的!这里你就放心交给侯太医和我吧!”侯琰也在此时来到村口,向元湛行礼。“殿下,尘大夫今日研制出的新药,病人用后已有了起色!请殿下放心,微臣这几日定能将此疫症控制住了。”卿尘听闻,惊喜地转身问他:“新药方起作用了吗?”侯太医也很是激动地回答:“张狗儿的烧退了,人也清醒了许多。”“太好了,我得赶紧去看看。元湛,你放心吧!我一定没问题的!”侯太医又将疫病至今的种种情况细细向元湛禀报了一番。元湛听后,望向村里升起的袅袅青烟沉默了一阵,终是勉强答应卿尘,暂且不进村去。他思索了一番,又与侯太医另行商议了一阵,定下了新方案,将未进村的人员重新做了分配安排。还当即命令跟来的一队人马就在村外不远处安营扎寨。

 

元湛安排好这些,隔着围栏对卿尘微笑道。“我就在外面,接下来的每一天你都必须让我见到。”“我很忙的。走啦~”卿尘双手抱胸,看了他一眼,心里甜的和抹了蜜糖似的,脸上却不露声色,对元湛撇撇嘴便转身跑回了村庄。元湛看着她跳脱的身影,笑容在脸上绽开。

 

卿尘回到病人身边,察看了病情后,她就像个战士一般,飞速投入了战斗,将一切繁杂都抛诸脑后。下午试药的病人逐渐有了好转,但这位病人仅处于患病初期,对于发展到后期的病人,她还要将药方做调整。

 

前一日,她和致青不眠不休钻研探讨到清晨,现如今元湛来了,她有些怕被他看出自己熬夜的样子,忙到午夜,索性伏在桌案上浅眠了一个时辰。

 

天还未亮,致青又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告诉卿尘,经他了解,这村后的密林值得一探,因为最初得病的几个患者皆在得病前去过那林子。卿尘饶有兴致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天刚破晓,她和致青就跟着两个村民进入了密林。一路上,致青随手采了很多当地药草,卿尘则是抓住了一只长相奇特的小貂扔在篮筐里。逐渐进入密林深处,气温骤降,雾气氤氲,头顶的枝桠密密匝匝地挡住了阳光,偶尔透出一丝微亮,气氛变得诡秘起来。

 

刚迈入一处有瘴气溢出的腹地,卿尘随身佩戴着的海蓝宝陡然发出阵阵光亮,卿尘低头疑惑地看了一眼,并没有注意到走在她身后的几人突然落错着倒在了林地上。被关在篮筐里的小貂开始急躁地吱吱乱窜,卿尘提起手上的篮筐,随手塞了几颗野果进去,又安抚了一会儿,抬起头突然发现周围一片死寂。竟只剩下她一人。

 

她回身张望,大喊另外三人的名字,声音似乎被吸入了一个空洞,不管她怎么叫喊,都没有回响。周围似有似无的诡异屏障将她与周围隔绝开来。卿尘心口突突地跳着,海蓝宝也剧烈颤动起来,脚下的土地似有震动,使她站立不稳,跌坐在地上。霎那间,八颗不同种类的灵石破土而出,发出刺目妖异的光,海蓝宝也从卿尘腰间窜出,与那八颗灵石一同环绕在卿尘头顶上方,卿尘看着周围变幻莫测,感到心尖剧痛,终是撑不住软倒于地。

 

朦胧间她眼起闪过一帧帧跳跃的画面……那是她过去的记忆……恍如隔世……如火球碰撞般强烈的情感冲击,九转灵石的灵力同那些记忆融合缠绕着汹涌澎湃地压入她体内,暗藏于体内的灵力经受触发,在卿尘身体里呼啸冲撞起来,撕裂般得痛楚绞得卿尘蜷缩起来,动弹不得。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