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

爬了一堆墙,掉了好多坑

【湛尘】一夕如环

十·终章

 

【我这种写着写着就撒糖的毛病没救了……表白元湛扮演者徐海乔给我写文动力】

 

药房里灯火通明,致青和另一个大夫在用今日带回的药做研究,卿尘取来药材,也在一旁帮忙。不知不觉间,三人忙到了卯时,总算有了一点成果。卿尘从药炉上取下为元湛熬的药,回房去看他。她探了探脉,脉象平和,好了许多。她放心地舒了口气,轻轻地抚上他的脸,小声道:“还有你在,真好。”元湛眼皮动了一下,睁开双眼看向她。“那就留在我身边,不要再走了。”卿尘见他醒来,忙得缩回手,起身去端药碗。他的这句话却让她莫名热了眼眶。她盯着手里冒着热气的药碗,怔怔的。元湛坐起身,看着卿尘瘦削的背影。“你再不端来,药都凉了。”他轻笑道。卿尘回过神来,低着头转身递过了药碗。元湛握住那端着碗的柔夷,就着她的手喝完了药。抬眸,却看见卿尘红着眼睛,眼角盈盈落下一滴泪来。“怎么了?”他直起身,抬手给她抹去细泪。“我真傻。”卿尘哽咽道,眼泪止不住落下。元湛揽过她,揉着她的发。卿尘自然地把头搁在他肩上,小声啜泣着,“对不起。”她说,“我以前……对你很不好……”元湛轻叹了口气说:“我对你好就好。”“你对我那么好……可是我一直在骗你……把你当敌人……”元湛听得有点迷糊,问道:“把我当敌人?”“嗯……我是巫族人,你知道的吧……”“嗯,我知道。可是……”卿尘坐起来,抹了抹脸上的泪,看着元湛的眼睛,认真道:“我接下来要说的事可能常人听了难以接受,但是希望你能相信我。”元湛捧着她的脸,替她抹去泪痕,点了点头,“我信你。”于是在这样一个气朗风清的早晨,元湛靠坐在床上,听着卿尘把她逆转时空的故事叙叙讲来……“那你,今后还要回去那个时空吗?”元湛担忧道。“我……”“留下来。”元湛柔声道。“我……我去看看药方怎么样了。”卿尘不知该如何回答他,逃似的离开了房间。元湛低头抚着床沿的褶皱,徒留她的体温。

 

卿尘一头扎进了药房,和致青一致决定今日必须把药方研制出来。她制药时偷偷用上灵力,大大提高了动物试药的效率,直到中午,终于将最新的药配出来,给病人送去。她走出药房,对着太阳伸了一个懒腰。放下手,看见对面阶梯上元湛正背着手看她。她未有分毫犹疑,像是忘了早晨未完的对话,快步走向他,探了探他的额头,温度正常。“陪我用膳。”元湛牵起她的手,进了后堂。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比前几日丰盛些。元湛拉她坐下,给她满满地盛了一碗饭,接着又给她碗里夹菜。“你又瘦了。多吃些。”“嗯。”卿尘埋头扒饭。这一顿午饭可算是抵得上卿尘前几天加起来的饭量了,她好不容易吃完,元湛又给她盛了一碗汤。“我吃不下了。太饱了……已经比平常多吃了不少……”“那再吃点水果?”“……”

 

午后,侯太医来为元湛看诊,幸好他身体底子很好,只是得了普通风寒,喝了几帖药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元湛作为亲王,亲身进入疫病最险之地,也是安定民心的最好方式。他走进祠堂,向村民亮明身份,告知所有人:“此次本王是代父皇来到此处,朝廷不会忘记任何一个百姓,朝廷也从没有忘记这个村子,救灾的银两在源源不断地运过来。而那治病良方,众太医也快研制成功,你们每一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机会。我等从召州一路过来,各地的水患和疫病情况都在逐渐好起来,大家不必过于担忧。天佑我大魏。”湛王亲临,一语重千钧。村民们心中都落下一块大石,连皇帝的儿子都敢进入这里,说明他们的病一定是能治的,所有人都欢欣鼓舞起来。卿尘在门边远远地听着他的话语,如清泉汩汩流入心田。这才是湛王,能定民心、安天下的亲王。他的才华与谋略将来是要在朝堂中焕发光彩的。可是她身为巫女,在“巫族覆灭”之后是绝不可能再次出现在京中,出现在皇族身边的,更不用说别的……她心情复杂地转身回了药房。灵力的恢复,药材的集齐,再加上前几天的失败经验,待到傍晚,新药终是研制出来。几个重患用药后,病情都有了起色,众人都为此开怀。侯太医立即向元湛汇报这一消息,元湛丝毫不怠慢,写了加急件向朝廷上报,药方也经试验后也快速向疫病地区传去。

 

完成了一件大事后突然而至的轻松,让卿尘有了一点空闲。她心里矛盾的结仍然没有解开,一个人在村子里漫无目的地逛着。元湛从厢房出来,就看见卿尘在田埂上悠悠地荡。他知道卿尘自从恢复了记忆,心思重了很多,虽然让他心疼,但是她至少会犹豫了,也并未疏远他,立刻离开他,这让元湛看到了希望,他这次不会再让步给四哥。

 

元湛仰起头,大步迈向田埂,和低着头的卿尘相对走去,藏起心思,等她离得越来越近。卿尘心不在焉地数着地上的蚂蚁,猝不及防地撞进面前那人的怀里。元湛自然地揽住她,把她紧紧抱在怀中。卿尘揉了揉额头,有点无措,有点想逃离。元湛把她的头轻轻按在胸前,柔声道:“就算你以前对我有敌意,现在也没有了不是吗?又何必躲着我。卿尘,你在逃避什么?是我?还是你自己的心呢?”卿尘不语,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元湛说的不无道理。她这段时间早就习惯了他的陪伴,他的爱意,他的怀抱,他的一切……她其实一直是在逃避自己,从起初的不愿寻回记忆,到如今……“我是圣巫女,我不能让人知道巫族还留存于世,却不效忠皇族。”卿尘找回自己的声音说道。“不管你是什么身份都不要紧,有我在,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包括我父皇。”“不是的,时空的漏洞还没有修复,第一时空的人我还没有拯救……我不能……”“那你的心呢?卿尘。我的心早就给了你,我想知道你的心现在在哪里?”“我的心……”她怔忪。元湛轻勾起她的下颌,用唇覆上了她的唇。他轻柔地深入,撬开她的贝齿,捕捉她躲闪的舌尖。落日将余晖藏进山谷里,徒留那一双璧人在天地间镌刻成永恒。

 

暮色晕染了夜空,元湛牵着卿尘的手,一前一后地漫步在田野里。元湛愈发坚定自己的心,他好心情地回头看那个不愿承认自己心事的姑娘。卿尘内心依旧充满矛盾,但是她刚才……却没有推开他……她懊恼地捂住脸想:不行啊,卿尘,你为何就是拒绝不了他呢?巫族之人原本就不属于任何时空,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现如今,师父他们去了没有凡人存在的异时空,这意味着其他时空的巫族也会随之消失,没有人会记得巫族的存在,而她身负灵力在这里始终是一个异数,第一时空停滞太久早晚会崩塌,到那时,她所在的这个时空又会如何呢?她现在有两种选择,一是回到第一时空,修正漏洞,继续那里的生活,让一切都回归原位。这里将不会有人记得她曾经来过,这里的一切也会从头开始。二是她同时将两个时空修正,把一切归零,然后她追随师父,去往异时空生活。而这两种选择都意味着,她要从此离开元湛,元湛也不会再记得她。

 

卿尘顿住脚步,恍然大悟。她在这一霎那,明白了自己长久以来的症结。原来她那么在乎元湛,在重逢后长久地相处时,甚至在恢复记忆以后,她早已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元湛,她不想再离开他了……元湛回头见她又立着发呆,停下来等她。卿尘抬眸看他,眼睛里似有星光,她还是忍不住问道:“元湛,你想要那个位子吗?”元湛一愣,随即笑了笑,“怎么突然问这个?”“我想知道。”“作为皇子,有些责任是我一出生就需要背负的。就和你一样,你是天定的圣巫女,有巫族的使命需要完成。在其位,谋其政。我愿意承担这些责任,从而不负我身处的位置。”元湛抬头望着夜幕,“但是父皇的那个位子,之于我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的意义,只是我的亲族、我的母妃比我看得更重些罢了。而我从来都只做那个下棋的人,我不会受他们的摆布。要不要那个位子,只在于我愿不愿意去争。”微风吹动了他的衣袍。卿尘感叹道:“你这口气可大得很。”元湛低头望向她:“卿尘,你希望我坐上那个位子吗?”“我?我刚才一直在想,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她有点害羞地避开他的视线,“我只希望你能遵从你自己的心就好。不管你争还是不争,我都愿意……留在你身边。”元湛听了她的话,不由得心花怒放,傻姑娘终于想通了。他高兴地把卿尘揽进怀里,低头欲吻她,卿尘急急地撇开头道:“等等。我还没说完。”元湛的唇在她脸颊上磨了磨,“我现在可以不回第一时空,但是时空漏洞仍然需要我来修正,要不然会引起时空的崩塌。”“如何修复?你会有危险吗?”“我可以用九转灵石修正第一时空,消除我在第一时空存在过的印迹,而第二时空的修正就有些困难了……我暂时还没想到一个万全的方法。”“好。我会助你一起找到那个方法,让你留在我身边。”“嗯。”

 

回到村里,祠堂内外井然有序,服用过药后,病人的病情都稳定下来。卿尘去药房问致青要来那本巫族秘籍,她细细研读了里面的每一种秘术,意识到今后她若要在普通时空生存,那么灵力是绝不能保留的。为了留在这里,她知道这是必要的牺牲。可她若是失去了伴随多年的灵力,她就没有了护身之法,有一种安全感的缺失。她放下秘籍,叹了口气。元湛走进来,瞥了一眼桌上的书。“卿尘,别急,会有办法的。”卿尘双手撑着下巴,说道:“嗯。其实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办法……不过……”“哦?还请圣巫女说来听听。”“我可以先用灵力把这个时空还原到我没有出现的时候,同时给我自己重塑一个原本就属于这个时空的角色。”“回归到那时候?那我们岂不是……”元湛皱眉道。“对。你不会记得现在的我。”元湛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深深地看着卿尘,“还有别的方法吗?能让我记得你的方法?”卿尘又叹了口气,缓缓摇头。“不知道若我们重新认识一次,湛王殿下你还会不会喜欢上我?”卿尘伸手试图抚平他的眉。元湛握住她的手道:“会。当然会。我只是怕……若我没了记忆,会有变数。我担心……”“你若是不喜欢我,我就去找别人好了。”卿尘偏头望向窗外。“你……”元湛抬手勾住她的下巴,俯身落下深吻,不容她拒绝。窗外,月色撩人。

 

接下来的日子,众人都过得轻松了许多。唯独元湛心里不那么轻松,他知道时空修复之事已经迫在眉睫,卿尘也将巫族的秘术修炼纯熟,他特意寻了许多奇门异术的书籍来看,却不得不承认卿尘的方法的确是最合适的。他可能只是对失去记忆的自己没有信心,所以近日来总是与卿尘形影不离,想和她有更多相处的时间。

 

卿尘的灵力已经充盈,她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不过元湛最近粘她很紧,都不像那个清冷淡泊的湛王了。她已夜观天象,修复时空的日子终于到来。初秋,元湛牵着她的手踱步于林中,他沉默不语。卿尘感应到灵石,拉了拉他的手说,“到了。”元湛握着她的手更紧了。“我保证,修复完时空就马上来找你。不会跑的。嗯?”元湛看着她,眼睛里雾蒙蒙的充满不舍。“不要这样看我嘛。好像我要抛弃你似的。”“不许。”卿尘踮起脚,仰头在他眉间印下一吻。“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已经用灵力把你的记忆保存在了灵石里。”卿尘摇了摇手上的灵石,放开了元湛的手,恶作剧得逞般笑咪咪地后退一步,隐入灵壁中……元湛拧眉,扶额。才惊觉自己这么多天的忧虑实属多余,她早就想好了。他无奈地朝那看不见的灵壁挥了挥手,启唇道:“卿尘,我等你。”

 




【终于完结啦啦啦啦啦!电视剧还没放完,剧中元湛持续被虐中,但是在我的时空里,他将一直幸福下去。谢谢徐海乔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元湛。】

 

【再次感谢所有追文的小伙伴,撒花,鞠躬~~~~特别感谢 @快被饿死的胖子 在贴吧转载,给《一夕如环》增加了更多的读者。本人文笔渣渣,还需多努力,多积累,希望自己能写出更好的作品,大家多多评论哟!谢谢!】



 

 

 

【之后可能会有小甜饼番外吧。谁知道呢……】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