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

爬了一堆墙,掉了好多坑

【湛尘】一夕如环




我更新啦~当初真是写着玩的,居然有小伙伴喜欢,有点开心~谢谢大嘎~




【相见时是否要来个刺激的脸红心跳的拥抱呢?想了想还是放弃,因为湛王毕竟是个很克制的人哈。
一般写手是隔多久更一次文啊~可能是有灵感的时候吧~~】








他瞳孔剧缩,抬眼对上那女子的眼睛。灰色兜帽下,发丝凌乱处,是一双清澈、温润的凤眼,那双眼睛柔柔地落入他眼底,那双他日思夜想、使他辗转反侧的眼睛,那双在黑夜里闪着星光的眼睛,就在他面前。那个人,就在他面前。他看见对方瞳孔里的自己,牵了牵嘴角,好像在笑,但笑得很是难看。“干啥呀你?想抢我家娘子?”粗粝的吼声,打破了这一刻凝滞的空气。元湛目光不离那女子,右手衣袖一拂,使了三分力,抬手点上那汉子肩上麻穴,逼得他松开了拽着女子的手。“哎呦!你······”两个侍卫立即上前,将那粗鄙汉子擒到一边。元湛轻轻牵过女子的手,安抚地捏了一下她的手指。她的手心有些湿润,却温暖。他终于开口念出了那个名字:“卿尘。”女子如蝶翼般的睫毛颤了颤,“你认识我?”她抬头看他。元湛手上动作滞了一滞,随即带着肯定的口吻道:“嗯,你是卿尘。”她扬了扬唇角,笑了开来,如冬日和煦的暖阳,亦如夏日清甜的甘霖。“嗯,我就知道,我才不是他的娘子!”他牵着她,举步要走,但她立着未动。元湛回头看她:“怎么了?”嗓音里带着许久未有的温柔。“我也不是你的娘子吧。”她犹疑地看着他,却用了肯定的语调。“唔···不是。我和你是······朋友。”他犹豫了一下,答得艰难,“很好的朋友。”他补充道。她又深深地看着他,似是在思考此人的可靠性。元湛被她看得忽然有点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在拐卖良家妇女的人贩子。于是,在边城夕阳的余晖里,翩翩公子湛王殿下仍是费了好大一番口舌,才劝得那位“小娘子”随他一起上了马车。虽然失了记忆,看上去还有点落魄,但她毕竟是那个聪慧狡黠的卿尘。



卿尘和元湛一同坐在马车里,膝盖对着膝盖,时有轻微的碰触。元湛像是在看一个易碎的稀世珍品一般,含着欣喜和小心翼翼。“我觉得你像一只护崽的母鸡。而我成了你的鸡崽子。”在元湛的眼神长久地黏在卿尘身上一刻也不离开的时候,卿尘实在是忍不住开了口。“唔。”元湛收回了目光,有点好笑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自然地端起了茶杯。“我甚至在你身上看到了母性的光辉。”她又道。“咳···咳咳···”湛王殿下成功地被呛了一口茶。“卿尘,我只是,咳,太高兴了。高兴地有点···害怕···”他缓了一口气,望向那个始作俑者。



终是在天黑前赶到了驿站。元湛命人给卿尘换了一身清爽干净的衣裳,又召来随行的队医给她请脉。京中极有名望的侯太医为此次疫情随同而来。侯太医为卿尘把了脉,又问了她几个问题,有点为难地对上元湛担忧的目光。两人走到侧室,侯太医才开了口:“殿下,这位姑娘中了奇毒。”“可解吗?”“从脉象上看,她应该中了两种不同的毒,奇异的是,这两种毒在她体内交缠在一起,相互作用,相互制约。但这毒毕竟于身体有损,如若分开解毒,则后解的一种毒会危及性命;若是同时解两种毒,以微臣之医术,实在是难以做到万无一失。”他这番话虽是小心斟酌,但是说完,额上还是沁出一层薄汗。“你是说解不了吗?”元湛喃喃。“殿下,微臣现可用金针刺穴,辅以口服汤药,暂时压制毒素。”“是因为这毒影响了她的记忆吗?要是这毒解不了,那她以后······”“殿下,微臣认为这毒虽是霸道,对记忆或许有些影响,但不像是使姑娘失忆的主因。从她目前的情况看,毒素还未深入要害,微臣能压制住此毒一段时日,不让其蔓延,可减少对身体的损耗。而解毒之法,恕微臣斗胆,请殿下容微臣与其他太医共同探讨后再细细钻研可靠之法。”元湛闭了闭眼,复又睁开,“本王命令你,压制毒素之事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解毒之法,我不管你是查天书,还是找民间能人异士,都必须研制出来!她若是有什么闪失······你也不用来见我了。”“微臣遵命。”



元湛踱步回房,卿尘已经睡下了。想来这些天定是吃了不少苦。他伸出手,用指尖轻触她的眉眼,又小心地收手,捏了捏被角。此去治理水患,本就因为想去探查巫族大战之地,才任性地和太子争了一回,却没想到,真的让他寻回了她。接下来的路途将更为艰难,若是把她这样带在身边,他又不免有些担心。不过这一次,他不会再放手。元湛就这样坐在床边,侧身凝望着卿尘的睡颜,直到月上梢头,仍是未变姿势。



卿尘是被一阵浓重的药味熏醒的。昨天夜里没吃饭,大早上这刺鼻的味道熏得她把脸埋进被子里。“卿尘。”她听见救她的那个人在叫她,声音该死的好听。头顶的被子被掀开,一张俊朗的脸在晨曦的微光里对着她,她看得有点发愣。然而他手上那散着热气的药碗引得卿尘皱起了眉头。“卿尘,这药虽难闻了些,但对压制你体内的毒素作用很大。我还备了蜜水,喝完药就能喝了。”卿尘可怜兮兮地望着他,“先吃饭可以吗?”他摇了摇头:“这药头一次喝之前是不能吃饭的,用膳需稍晚些。你先把药喝了,好吗?”对上那人诚挚的眼眸,她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就着他的手,喝完了一大碗药,眉头皱得死死的。甫一喝完,元湛把盛了蜜水的小碗递到她唇边,她又当药似的“咕咚咕咚”一饮而尽。他连忙拿起帕子,为她拭了拭嘴角。卿尘拧着眉毛瞅他。他手上动作停了下来,对她歉意地笑笑:“抱歉,实在是有点匆忙,等明日到了召州,一定让你好好休息,再饱餐一顿。”接着卿尘起了床,元湛退了出去,待一切整装完毕,卿尘随着队伍一同赶路。



路越来越颠簸,卿尘靠着车壁打起了瞌睡。元湛拿了一条薄衾盖在卿尘身上,目光落在她脸上,嘴角不经意地上扬。复又低头把从京中带来的水灾卷宗,一卷卷理出来细细地研读,他还没忘记,此行的重任。而有人在他阅读卷宗时伴在身侧,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记得曾经在湛王府书房,卿尘坐在软榻上翻看医书,他在书案前处理政务,眼角余光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整颗心被填的满满当当。小睡了半个时辰,卿尘就醒了,迷迷蒙蒙地睁开眼,撑着脑袋看着元湛。元湛不经意地抬头,对上她的眼。“你觉得,一个失忆的人,还是原来的那个人吗?”他其实有很多话想和她说,可始终没有开口,却没想到她问他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失去记忆的人,有点像是重生了呢。”卿尘喃喃道。元湛放柔了眼角,可是对他来说,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她都是那个卿尘啊。不过如今看来,他们的感情或许会有所不同,毕竟,他不是只想和她做个···朋友······“你想要恢复记忆吗?”他问她。“我不知道。现在脑袋空空的,感觉很奇怪。”那以后,就让我来填补你记忆的空白吧,以后你的记忆里都要有我才行,元湛在心里暗暗接下了这句话。







【虽然我觉得失忆这个梗有点老套又狗血,但是也只有这样,两个人才有了可能。要不然凤主再开一个第三时空专门和湛王谈恋爱好不好。(突然觉得可行)


发现了一个湛王的硬伤,他已经娶了一个侧妃了······要不在我里先假装没有这人吧……】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