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

爬了一堆墙,掉了好多坑

当Steve醒来时,他在想什么



【时间设置在70年后队长刚醒来时,队长视角。短篇。

OOC可能,背景不考据,有杜撰。】

 

 

 

那天醒来的时候,耳边传来嘈杂的欢呼声和说话声,我像是长久漂浮在大海上的一根浮木,悬空着、沉浮着、飘荡着。恍然间,五官、四肢的感觉逐渐变得清晰,我从床上坐起来,看着这间透着莫名怪异的房间,大脑仍是一片空白。

 

“埃贝茨球场的比赛……”这是?这球赛是?对,道奇队先是被追平比分,4比4,没过多久道奇队就又领先了……对!不对!这不可能!这是41年5月11日的球赛,那是我和Bucky一起去埃贝茨球场看的最后一场球赛。那个punk在赛场边喊破了喉咙,嗓子整整哑了两天。球赛结束的时候,Bucky兴奋地在回去的路上大喊大叫来着,“哦豁!Steve!太棒了!太棒了!这是我看过最棒的一场球赛了!你注意到刚才Pete的那次精准发球了吗?他像是这样,漂亮地一挥!哦!多么完美!”Bucky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比赛中的发球动作,阳光下的他脸蛋汗涔涔地泛着微红,额角上挂下来细密晶莹的汗珠,那双小鹿一样的大眼睛熠熠生辉,看得久了怕是会陷进那双瞳孔碧绿的深渊里。“Bucky你太夸张了吧,你这样子倒像是你赢了这场球一样。”“对对对!就是这个感觉!就像是我打赢了这场球一样!Steve!或者是你也行!嘿嘿!”Bucky拍了拍我的左肩,大笑起来。当他一路眉飞色舞地蹦跳过Mrs Brown家花园的时候,Mrs Brown站在栅栏里边笑着说:“老远就听见James的鬼叫了,这次又是打赢了哪个坏家伙?这是开心疯了不成?”Bucky习惯性地歪着脑袋坏笑了一下,真跟疯了似的,居然在大街上把我扛起来了!对!像抗了一袋小麦粉一样飞奔在布鲁克林的街上。我的上帝!我脆弱的肋骨都要被他的肩给顶断了。“Buck! You are a punk!”

 

不知不觉陷在回忆里的我像个傻子一样嗤笑出来,抬头却看到了那面镜子里捂着胸口的那个陌生的我。镜子里的那个人早已不是能被Bucky轻松扛起来的Steve了……那是,注射过血清的我……也就是说,这不是在梦里……这里也没有……Bucky……是了,我刚和战友们一起进攻了Hydra总部,我上了那个红骷髅的飞机,然后……我把飞机撞在了冰川里……我当然不相信那个推门进来明显带着紧张笑意的女士所说的话。毫不犹豫地撂倒了几个穿着怪异的人,一路奔到了大街上。呵,如果那能称为“大街”的话。

 

这是一个光怪陆离的地方,我认得那些五花八门的标牌上的每一个字母,可是拼在一起的,这都是什么怪异的单词组合?这是哪里呢?难道我还在梦里吗?那这个梦也过分真实了一些。直到那个独眼男人充满着戒备地对我说:“罗杰斯队长,你已经沉睡了70年。”真是荒诞!Bucky要是在这里肯定又忍不住要大笑起来了,“哦,Steve,你是睡美人吗!你睡了70年啦哈哈!”70年?今天的梦太奇怪了……

 

后来那人又说了些什么,世界仍旧需要我,让我慢慢适应之类的鬼话,还给我提供了一处不错的住宿,尽管对我来说,大了一些。第二天我就回了布鲁克林,一个神盾局的司机非要让我坐他的车去,好吧。70年后的人真是怪异的很,“神盾局”?好名字。但当他停下车和我说那是布鲁克林的时候,我是不信的。虽然我自认为做足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可是岁月残忍地把属于我的布鲁克林留在了70年前,这里太陌生了。我几乎找不到一条曾经挨过揍的巷子,找不到幼时嬉闹过的房子,找不到一丝和Bucky有关的生活痕迹。Buck,这里只剩下我了。战争已经结束了很多年,这里是全新的美国,可我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Steve,唯独身边没有Bucky。

 

我不曾想过,血清竟然有这么大的能力,我在冰川下被冰冻了这么多年却没有死亡,我的70年,是在梦里度过的。现在我醒来了,回到这所谓的现实世界,这个21世纪的世界,却感觉更像是在做梦。一个华丽却冰冷的梦。听说,1945年的时候,二战就胜利了,Hydra也消失了踪迹。独眼的Fury说,我仍然是个超级士兵,可以继续拯救世界。呵,我哪有那么大的能力可以拯救世界?但我知道我的确还可以做些什么。就像那一次,我去Hydra的营地救那些战友,可是我在那里找到了Bucky!原本以为他不幸遇难了,可是我却找到了他!救了他!那是第一次,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受到血清给我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希望,我终于有机会、有能力去保护那个常常挡在我身前保护我的Bucky了!我又能听到那个家伙不正经地叫我“jerk”了。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觉得和Bucky在一起并肩作战真的能够对抗全世界,直到时间的尽头。我以为那便是我人生的全部了。一抬眼,或是一转身,他就在那里,Bucky就在那里,笑着和我致意,永远不会离开……

 

可是那个冰雪风霜肆意咆哮的冬天,我这个所谓的“超级士兵”、“美国队长”,却没有抓住Buck伸过来的手……没有抓住,甚至连指尖都没碰到……我望着他那双漾着水光的眸子里满是绝望,那个飞速坠落的灰蓝色身影在冰雪中急剧浓缩成一个黑点,无声地消逝在冰河里,连带着我的心和灵魂……我曾无数次的回想,无数次在深夜里醒来,却从未抓住过Bucky的手。我想,我的时间可能永远都停留在了那节车厢外面……我最近又去很多次科尼岛,坐了比“飓风”还疯狂的多的游乐设施。Bucky,可是我一次也没吐过了。

 

虽然战争结束了,但是人并没有变得更好。总是有许多恶贯满盈的家伙在世上横行霸道。我又加入了新的战斗,也解救了一些人,可能这就是我的命运吧——永远不会停止战斗。我有时候会想,就一直这样不懈地战斗下去,打倒一些人,拯救一些人,会不会有一天,我又能找到Bucky,又能拯救Bucky一次呢?Bucky,Buck,再给我一次抓住你的机会,好不好?

 

 

 

 



【最近重温了美队,然后又看到复联三最新的预告两个人在瓦坎达相遇的场景。他们两个人,经历了那么多,他们值得最好的结局。我无法想象如果让他们再一次失去对方会怎样,那真的太残忍了,老冰棍们一定都要好好的啊!】

 

【我萌的CP全世界最棒!!!】


评论

热度(18)